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下月发布2018财年Q4财报 哪些数据值得注意?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在下个月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还会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指导。以下是分析师和投资者将关注的关键指标。

1

苹果下月发布2018财年Q4财报 哪些数据值得注意?

2018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

当苹果发布第四季度业绩指导时,该公司告诉投资者,预计营收在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分析师一致认为,苹果的营收为614.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77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33.8%。

尽管投资者应该关注这些数据,但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苹果的第四季度截至9月29日,这意味着财报中只包含iPhoneXS和XS Max9天的销量,并没有iPhone XR的销量。

简而言之,这些结果基本上代表的是上一个iPhone产品周期的最后一轮欢呼。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对苹果下个季度的预测更感兴趣。

展望未来

在2019年第一季度,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实现926.7亿美元的营收,每股收益4.93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和26.7%。

苹果高端机iPhone XS和XS Max自9月份发布后就能买到,但低端iPhone XR要到10月26日才能在商店里买到,预购从10月19日开始。预计低端iPhoneXR将成为苹果产品线中最受欢迎的机型。

就iPhone XR而言,可能更有趣的是,至少有一位TF InternationalSecurities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似乎认为,iPhone XR将在下个季度拥有持久的生命力。

据MacRumors报道,郭明錤预计,iPhone XR出货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打破低季节性,预计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较上个季度下降25-30%至约2700万-3000万台,而该季度普通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较上季度下降30-40%。郭明錤将iPhone XR出货量下滑原因归结于用户有更好的替代产品和生产延迟。在2018年第四季度,郭明錤预计由于iPhone XR换机需求高于预期,上调该季度出货量约10%,从3300-3500万台至3600万-3800万台。此外,XR在1Q19的出货量季度环比下降将比iPhone 8在1Q18的45-50%更好。

至于郭明錤的分析是否正确,我们要等到苹果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后才能知道。在此期间,公司将为下一个季度提供财务指导。

尽管许多人会对苹果公司的综合财务报告感兴趣,但更加令人感性其的是苹果的服务业务能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对于Apple Watch的市场表现有一些深入的了解将最受欢迎,因为苹果公司现在应该对AppleWatch 4的市场反响有一个很好的认识。(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