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重回斯坦福的李飞飞公布新动向:加入HAI研究院

【TechWeb】10月20日消息,谷歌AI中国中心前负责人李飞飞离开谷歌重返斯坦福大学之后的动向一直颇受人们关注。就在昨天,李飞飞通过Twitter向外界宣布启动了一个新的人工智能项目,而她在其中共同担任领导角色。

1

李飞飞在Twitter上写道,“斯坦福大学今日低调地启动我们以人为中心的AI项目(Human-Centered AI Initiative,缩写为HAI)。我非常激动能够同(斯坦福大学)前副校长John Etchemendy共同领导该项目。我们的使命是:推进AI研究,教育,政策和实践,从而造福人类。”

4

李飞飞还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三个方向的工作:1)推进和发展下一代AI科学(着重与脑科学和认知学交叉),2)研究和预测AI对人类社会和生活的影响,3)设计和实践以人为本的AI技术和应用。

2

之后,李飞飞还转发了该项目的第一篇博客文章,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HAI项目,并解释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为何投资基础科学研究和学习是斯坦福大学的机遇和责任。文章提到,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前沿将是人文(Humanity)。

关于创建HAI项目的原因,文章写道,尽管我们难以确定人工智能的全部影响范围,但是通过集体力量我们能够去塑造它。所以,斯坦福大学要创建以人为中心的AI项目,致力于引导人工智能未来的研究所。该研究所将支持跨学科研究的广度,促进全球学术界、工业、政府和社会之间的对话,鼓励负责任的引导。

而以人类中心的人工智能将遵循以下三个简单但十分有力原则:

1)致力于更好服务人类需求的AI,AI必须融入更多人类智慧,包括多样性、细微差别和深度。

2)发展AI的同时必须研究AI对人类社会影响,并将两者研究相结合,还要对其进行指导。

3) 人工智能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增强我们的仁爱精神 ,而不是减少或取代它。

2016年11月份,李飞飞而加入谷歌,担任谷歌云AI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与李飞飞一同负责谷歌云AI的还有另一位华人女科学家李佳。在过去两年,李飞飞打造了一支超强的谷歌云AI队伍。加入谷歌之前,李飞飞担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斯坦福视觉实验室的负责人。除此之外,她在年仅 33 岁时就获得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职位。

今年9月,Google云官方博客宣布,李飞飞将重返斯坦福大学,不再担任Google云AI负责人,转为担任Google云AI/ML顾问,其职位由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Andrew Moore接任。(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