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员工批马斯克:不愿听意见 微管理风格导致时间金钱浪费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35名特斯拉现任和前任员工认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一方面他鼓舞了人们,另一方面他在微管理方面很极端。

特斯拉

众所周知,马斯克不愿意采纳下属的建议,并且喜欢批准昂贵的高科技项目,这导致浪费了许多时间和金钱。

对特斯拉来说,Model 3事关其未来。基础版Model 3是一款中档电动汽车,售价3.5万美元。这款汽车将使特斯拉从一家面向富人的小众汽车制造商,一跃成为一家能为所有人提供服务的公司。特斯拉能否成为一家面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公司,取决于Model 3高效、自动化的生产。

2016年末,马斯克曾自信地告诉投资者,到2018年,特斯拉将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要求工程师们研究如何进行Model 3的自动化组装。

该工程师团队将可以由机器组装的汽车部件分为四个层次,从最刚性和最容易的部件到最难的柔性部件,包括线束、地毯和装饰等。而马斯克要求他们通过三个层次,自动化所有过程。

该团队警告马斯克,机器人不擅长安装软盘部件,比如Model 3车门上的大泡沫箍,而且特斯拉需要更多工程师来管理如此广泛的自动化,但他仍坚持如此。

该公司在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生产线上添加了大型自动化设备,其中包括价格昂贵的机器人,它们可以在理想配置下,在门上安装密封装置。然而,它们从未正确工作过,“主密封自动化”被指定于2018年第一季度移除。这些设备存放了好几个月,机器人终于在今年夏天被淘汰。

马斯克最终在推特上承认,他过于依赖自动化,这是他的错。

特斯拉确实实现了第三季度每周生产5000多辆Model 3的目标,总共生产了8.0142万辆汽车(其中包括5.3239万辆Model 3),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该公司远未兑现马斯克在2016年承诺的生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

截至第三季度末,特斯拉今年共生产了16.7975万辆汽车,大约相当于福特公司10天的产量。

特斯拉内部人士告诉CNBC,这件轶事是马斯克微管理风格的象征。

这35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这位雄心勃勃的CEO有时会因为白手起家的动力而影响自己的决策,导致他批准了一些成本高昂的项目,而这些项目要么失败,要么推迟生产。

他们还表示,马斯克拒绝考虑其他汽车制造商率先采用的方法,并无视特斯拉内部资深人士的建议。

特斯拉曾向投资者承诺,将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正现金流和盈利,但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此深表怀疑。特斯拉的债务很快就要到期了。据美联社报道,该公司必须在11月偿还约2.3亿美元债务,这是2019年3月到期的13亿美元债务账单中的一部分。

瑞银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表示,特斯拉每卖出一辆3.5万美元的Model 3,就会亏损6000美元,只有在汽车售价超过4.1万美元的情况下它才不会亏损。特斯拉至今还没有生产售价3.5万美元的基本款Model 3。(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