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印度首富身家超马云成亚洲首富 与微软前CEO鲍尔默差不多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一年里,执掌印度最富有商业帝国的两兄弟的财富差距已经扩大到400亿美元左右。如今,现年61岁的哥哥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身家已经超过马云,成为亚洲首富。

微软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周五,穆凯什的个人财富已膨胀至逾400亿美元,比马云高数十亿美元,与微软前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差不多。

在印度推动了一场电信革命后,穆凯什将其石化企业集团——信实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入了1000亿美元俱乐部。

与此同时,比他小两岁的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度过了艰难的一年。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他的一些业务遭遇了法律和流动性方面的挑战,这令他的个人财富缩水近一半,至15亿美元。

这对兄弟的财富分化始于16年前,当时他们白手起家的父亲迪路拜•安巴尼(Dhirubhai Ambani)死于中风,没有留下遗嘱。

父亲去世后,这对兄弟之间的不和一直困扰着这家商业帝国,直到他们的母亲在2005年介入并促成了“停战”。哥哥穆凯什获得了旗舰业务炼油和石化企业的控制权,而安尼尔则获得了发电和金融服务等较新的业务,并接管了电信部门。

当时,无线部门似乎给了安尼尔一些更有前途的机会。2005年,原油价格攀升至每桶逾6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引发了人们对炼油商利润率可能受到侵蚀的担忧。同时,印度蓬勃发展的手机市场被视为未来的救星。但当时这两兄弟之间的非竞争条款使得穆凯什无法参与其中,直到2010年协议被取消。

很快,穆凯什回到电信领域,并在接下来的7年里投资超过2.5万亿卢比(340亿美元),为他的Reliance Jio Infocomm公司建造了速度更快的4G无线网络。

为这笔投资提供资金的是迪路拜留下的石油和石化业务,该业务在穆凯什的带领下继续扩张,仍占信实集团利润的90%。

穆凯什的投入在很长时间后才得到回报。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Reliance Jio Infocomm的股价都落后于标普BSE Sensex指数,因为投资者看到穆凯什向自己的电信网络投入了大量资金,但一开始几乎没有任何回报的迹象。

到了2016年,Reliance Jio Infocomm的影响是巨大的。截至今年7月,在推出这项服务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已经拥有2.27亿用户,并开始盈利。

与此同时,安尼尔一直在出售资产,以平息投资者对他旗下一些公司负债的担忧。和他的哥哥一样,安尼尔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扩大自己的投资组合,但他没有像炼油厂那样的摇钱树来为经济增长提供资金。相反,像印度和其他地方的其他企业一样,他的许多公司增加了债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