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中国风投总额居世界首位:今年前10个月达到创纪录938亿美元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风险投资在全球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美国企业相比,中国科技企业在获得融资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据咨询公司Crunchbas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风险投资总额居世界首位,今年前10个月达到创纪录的938亿美元,比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高出22亿美元,美国风投总额为916亿美元。而世界其它地区的风险投资总额加起来只有534亿美元,几乎是同时期中国的一半。

该报告还指出,虽然22亿美元的差距并不大,中国风投的领先地位可能被取代,但这种变化也可能不会发生。世界上的创业生态系统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变革——现在是由中国而非美国来推动。(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