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拟收购大型网络安全公司 以修复受损声誉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修复其在数据保护方面受损的声誉,Facebook正加紧收购一家大型网络安全公司。

Facebook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已经就收购事宜与几家安全公司进行了接洽,不过他们都不愿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因为谈判仍在进行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协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达成。

此举正值Facebook因为一件安全入侵事件而影响了3000万用户之际。

Facebook于9月28日首次披露了此次安全入侵事件,并表示有黑客窃取数字登陆代码,使其能访问近5000万个用户账号,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安全漏洞。

10月12日,这一数字降至3000万。Facebook证实,有2900万受影响用户的姓名和联系信息被曝光。在这些用户中,有1400万用户的其它个人信息,例如性别、婚姻状况和最近签到位置信息,都被攻击者窃取了。

这一安全漏洞源于Facebook平台“view as”功能中的一个漏洞,攻击者利用与其相关的代码窃取“访问令牌”,接管部分用户的帐号。攻击者还使用了一种技术,从已被控制的帐号的朋友那里窃取访问令牌,从而扩大它们的攻击范围。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账号也受到了影响。

上周二,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约有300万欧洲人受到Facebook 9月份遭遇的安全入侵事件的影响,这可能导致该公司面临高达16.3亿美元的罚款。

后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初步认定,伪装成数字营销公司的垃圾邮件发送者是大规模安全漏洞的幕后黑手。

Facebook表示,它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后者要求其不要讨论谁可能是此次攻击的幕后黑手,也不要讨论他们是否特别针对某个人。

在经历了这次最严重的安全漏洞后,Facebook希望它的数十亿用户知道,它注重用户数据的安全性。现在看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经准备好花一些钱来进行大规模的网络安全收购,以实现这一目标。

由于此前该公司发生了几起备受瞩目的丑闻,包括公共养老基金在内的四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主要公共基金提议,撤销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董事会主席职务。该提议将在Facebook明年5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

不过,该提议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意义,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对董事会拥有绝对控制权。根据Facebook 4月份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扎克伯格拥有大约60%的投票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