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新增领英业绩为五高管绩效股票决定因素 包括CEO纳德拉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已将LinkedIn业绩作为高管绩效股票的决定因素,决定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等在内的5名高管的绩效股票数量。

微软是在上周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CEO纳德拉等五位微软高管绩效股票的决定因素中新增LinkedIn这一项的,除了纳德拉,另外四位高管分别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执行副总裁吉恩·菲利普·卡托伊斯(Jean-Philippe Courtois)与佩吉·约翰逊(Peggy Johnson)、首席法务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上述五人也是微软在监管文件中公布的2018财年绩效股票的激励对象,不过在微软公布的监管文件中,LinkedIn业绩决定绩效股票数量的高管,并不包括LinkedIn的现任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和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霍夫曼目前是微软的董事会成员。

在新增LinkedIn的业绩之后,纳德拉等五位高管绩效股票数量的决定因素也就增至六项,分别是商业云服务收入、商业云服务用户数量、Windows 10月活跃设备数量、消费者售后服务货币化毛利润率、LinkedIn业绩、Surface毛利润率。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微软将LinkedIn的业绩加入五位高管绩效股票数量的决定因素中,是微软在寻找核心软件业务之外其他增长渠道的过程中,将LinkedIn作为重要资产的新证据。

从微软提交的文件来看,LinkedIn业绩所能决定的高管绩效股票数量比例并不高,只有6%,仅高于Surface毛利润率所占的5%,而另外四项决定因素中,商业云服务收入和用户数分别占34%和33%,Windows 10月活跃设备数量和消费者售后服务货币化毛利润率各占11%。

微软提交的文件还显示,高管2018财年的绩效股票数量,评估时间是到2020年的6月30日,由三年的业绩决定,涉及到LinkedIn的部分,桌面端和移动端的活跃用户数都将纳入考虑。

微软发言人在给外媒的一份邮件中表示,将LinkedIn纳入高管绩效股票的决定因素中,最初是源自股东的提议,随后董事会和高管也就这一提议进行了讨论,薪酬委员会和董事会随后批准了相关的方案。

从微软提交的文件来看,绩效股票在高管的年收入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在2018财年,CEO纳德拉在微软的全部收入为2584.3万美元,绩效股票是占到了其中的32.5%,在其他高管的收入中也占有很高的比例。

LinkedIn是在微软收购之后成为旗下公司的,微软在2016年斥资270亿美元将其收购,是微软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而在微软收购之后,LinkedIn也有不错的发展,在2018财年其营收就达到了53亿美元,虽然在微软该财年全部营收中的比重不到5%,但增长迅猛,增长了一倍多。在最近一个季度,LinkedIn的会员数量已达到了5.75亿,增长了40%。

在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还进行了被微软收购之后的首笔收购,其收购了员工互动平台Glint,官方并未公布收购价格,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这一收购超过了4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