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高级副总裁谈新iPhone命名:R和S均代表超特别跑车

【TechWeb】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iPhone XR上市之前、预订开始后,苹果负责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iPhone XR的命名并没有采用缩略词,“R”和“S”这两个字母往往都用来表示超级特别的跑车。

苹果3

席勒表示:“我喜欢汽车和其它跑得很快的东西,‘R’和‘S’这两个字母往往都用来表示超级特别的跑车。”

自iPhone 4S上市以来,苹果的“S”品牌就一直存在,这显然源于席勒对跑车的热爱。

当苹果首次发布iPhone 3GS手机时,席勒曾自豪地解释说,“S”只是代表速度,因为这是该公司生产的最强大、最快的iPhone。

大约两年后,当iPhone 4S上市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D10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iPhone 4S上的“S”代表的是当时刚刚推出的数字助手Siri。

不过,当iPhone 5S和iPhone 5C在2013年发布时,苹果已经停止了对其名称的解释,这一趋势延续到了iPhone 6S。

自iPhone XR上月推出以来,另一个大的争议就是它的显示屏。具体来说,就是显示屏分辨率。

YouTube视频网站的内容创建者们发布了许多视频,批评iPhone XR居然配置老式的720p屏幕,分辨率只有1792 × 828像素。这意味着,它无法在不降低像素采样的情况下显示1080p电影,这一点与iPhone XS、iPhone XS Max或iPhone 8 Plus都不同。此外,它的像素密度为326 PPI,与iPhone 8相同。

相比之下,大多数新款Android手机,甚至是一些低端Android手机,都采用了1920 × 1080分辨率的显示屏。

虽然iPhone XR在这一点上是差了点,但有意思的是,没有人抱怨去年推出的iPhone 8的分辨率太低。当然,决定智能手机屏幕质量的因素有很多,那些想要更高分辨率的消费者可以考虑iPhone 8 Plus或iPhone XS系列。

对于显示屏分辨率的问题,席勒表示,鉴于iPhone XR的显示屏仍有超过300 PPI的像素密度,因此人的肉眼无法在正常视角下看到单个像素。

上周,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在iPhone XR预售首日,抢购iPhone XR的人比iPhone XS推出时少,但iPhone XR最终将成为最受欢迎的iPhone机型。

上周五(10月19),iPhone XR才开始接受预订,本周五(10月26日)正式首发,较iPhone XS系列要晚一个多月。

但是该分析师也明确表示,基于交货时间延长的需求,也存在一定风险,因为不知道苹果公司总共生产了多少产品,也不可能只根据型号来判断。

不过,蒙斯特仍然认为,iPhone XR将成为明年最畅销的iPhone,占苹果2019财年出货量的38%。(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