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区块链工程师平均年薪超15万美元 堪比人工智能工程师

【TechWeb】10月2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加密货币的价值可能处于低迷期,但市场对区块链工程师的需求从未如此之高。

区块链

旧金山科技猎头公司Hired提供的全球统计数据显示,区块链工程师的平均年薪在15万美元(约合104万元)到17.5万美元(约合121万元)之间。该公司使用的数据来自其自己的服务。

Hired表示,区块链工程师的平均年薪要比普通软件工程师高出很多,后者的平均年薪为13.5万美元(约合94万元)。

事实上,随着区块链招聘需求的加快,掌握区块链专业技术的工程师的薪水与专门研究人工智能(AI)的开发人员差不多,但比其它任何类型的专业工程师都要高。

Hire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简称CEO)梅于尔·帕特尔(Mehul Patel)表示:“市场对于区块链的需求非常大,而软件工程师非常短缺,区块链工程师更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区块链工程师薪水更高的原因。”

随着大公司开始开发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市场对于区块链工程师的需求也在增长。目前,Facebook、亚马逊、IBM和微软等公司都在招聘区块链工程师。

2017年年底,旧金山科技猎头公司Hired将区块链列入其服务的子类别。从那以后,该公司发现,尽管加密货币的价值处在低迷期,但招聘有区块链技术背景的岗位增长了400%。

3月份被总部位于西雅图的Globys公司聘用的达斯汀·威尔登(Dustin Welden)表示:“当我的头衔变成‘首席区块链工程师’时,事情就没完没了。现在,在LinkedIn上每天都有人要我去面试。”

Hired公司表示,现在这些类型的工作往往以后台工程师、系统工程师或解决方案架构师等头衔出现,但更多的职位是将区块链作为技能要求之一列出。

多位区块链工程师表示,想要专攻区块链的工程师应该掌握网络、数据库设计和加密计算等技能。

区块链工程师要使用多种编程语言编写代码,如Java、JavaScript、C++、Go、Solidity和Python等。帕特尔表示:“这是为了长远规划考虑。如果你要开发区块链技术,就必须要有这种能力。”

Hired公司单独的薪资比较工具进一步揭示,对区块链工程师需求最高的是旧金山湾区,纽约和伦敦。

招聘公司Robert Walters今年8月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在亚洲,区块链就业行业出现了持续上涨的趋势。(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