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EVAIO拟未来三年向法拉第未来投资9亿美元

【TechWeb】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EVAIO的首席执行官(CEO)Patrick De Potter表示,EVAIO已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进行了接洽,希望在未来三年内通过间接STO(SecurityToken Offering,即通过证券化的通证进行融资)的方式向法拉第未来投资总计9亿美元资金。

法拉第未来

目前,EVAIO已与法拉第未来的财务合作伙伴Stifel进行了接洽,开始讨论详细计划。

不久前,法拉第未来与美国投资银行Stifel以及Nicolaus & Co签订了合同,以探索包括债务和股权融资在内的战略选择。Stifel将担任法拉第未来的财务顾问,协助法拉第未来进行未来的融资工作。

区块链公司EVAIO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为电动汽车打造一个区块链。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成功完成了EVA令牌的私人销售。EVAIO的大部分团队成员都是前特斯拉高管,以及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

Patrick De Potter 表示:“当我们还在特斯拉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很关注法拉第未来开发的电动汽车,FF91是我们最喜欢的电动汽车之一。”

如果此次合作最终得以实现,法拉第未来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加密货币世界的支持。

10月底,法拉第未来的联合创始人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辞职。他在辞职信中表示:“该公司在财务和人事资产方面实际上已经处于破产状态。在可预见的未来,该公司充其量只能‘苟延残喘’。”

桑普森离职正值法拉第未来与其主要投资者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陷入僵局之际。最开始时,恒大承诺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美元,以获得控制权。

此前一周,法拉第未来宣布,由于与该公司的主要投资者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发生纠纷,该公司宣布裁员和减薪,以降低运营成本。

10月早些时候,香港一家仲裁法院就这起纠纷做出临时裁决。裁决称,法拉第未来可以从中国恒大集团以外的渠道寻求融资。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获悉,法拉第未来在与中国恒大集团发生争执后资金几乎枯竭。而且,该公司的一名创始人已辞职,该公司正采取更严厉措施,防止公司在获得新投资之前倒闭。

在桑普森离职的前一天,前通用汽车高管、法拉第未来技术和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也离开了公司。(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