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研究机构预计三星芯片业务今年营收832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TechWeb】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首次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之后,研究机构预期三星电子今年仍会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芯片业务营收预计达到832亿美元。

预计三星电子仍会继续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的是行业追踪机构IC Insights,其在周二表示今年三星电子芯片的营收预计会达到832亿美元,同比增长26%。

在三星电子之前,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是英特尔,其从1993年开始就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但在去年二季度被三星超过,去年全年的营收低于三星。

IC Insights预计三星电子今年会扩大对英特尔的领先幅度,其预计英特尔今年营收701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三星电子的领先幅度将由去年的40亿美元增加到130亿美元。

此外,IC Insights预计三星电子对存储芯片的依赖会增加,今年存储芯片将为三星电子带来近700亿美元的营收,较去年增长31%,在三星芯片业务营收中的比重也会由去年的81%提升至84%。非存储芯片的营收预计为133亿美元,较去年的125亿美元增长6%。

在其他厂商方面,IC Insights预计韩国另一芯片厂商SK海力士今年营收377亿美元,同比增长41%。(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