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CC启动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 为下一代高速网络推出做准备

【TechWeb】11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启动了其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以为下一代高速移动通信网络清理频谱空间。

FCC从本周三开始拍卖28 GHz频段的频谱,随后将对24 GHz频段的频谱进行拍卖。2019年,该委员会还将拍卖37 GHz、39 GHz和47 GHz这3个毫米波频谱。

FCC表示,未来15个月拍卖的频谱将“比目前所有无线服务提供商用于地面移动宽带的频谱总和还要多”。

虽然毫米波频谱提供了更快的速度,但它无法提供较大的网络覆盖,因此运营商需要部署大量新的小型基站。

5G网络的速度预计将至少比目前的4G网络快100倍,并将4G网络的延迟时间从0.01秒缩短至不到千分之一秒,同时它还允许在多个不同领域进行创新。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表示,拍卖的频谱将应用于“速度更快的宽带、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农业和远程医疗”等。

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 US正在努力收购频谱,并开发和测试5G网络。首批兼容5G网络的商用手机预计明年上市销售。(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