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太空互联网计划扩大:FCC新批准其发射7000多颗卫星入轨

【TechWeb】11月1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火箭公司SpaceX向轨道发射7518颗卫星的请求,这是该公司在提供太空互联网覆盖计划中需要清除的一个重大监管障碍。

SpaceX

Starlink项目是SpaceX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旨在从轨道上提供持续的全球互联网覆盖服务。发射入轨的卫星将在地球上空同步飞行,使地球表面的每一部分在任何时候都能直接看到至少一颗卫星。

该项目预计将耗资100亿美元来进行研发。SpaceX的目标是,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实现该计划。

在批准SpaceX向轨道发射7518颗卫星请求的同时,FCC还批准了另外三家公司(Telesat、LeoSat和Kepler Communications)的申请。这三家公司希望分别将117颗、78颗和140颗卫星送入轨道。总的来说,FCC的批准将增加至少7859颗卫星进入轨道。

今年3月,SpaceX获得FCC批准,向轨道发射4425颗卫星。这意味着该公司现在已获准发射整个Starlink太空网,加起来总共有近1.2万颗卫星需要发射入轨。

SpaceX的太空卫星是在相对较低的轨道上运行,这将有助于减少信号的延迟。刚刚获得批准的7518颗卫星将在距离地面335公里至346公里的高度运行,而最初的4425颗卫星的运行高度则会稍高一些。

最初,SpaceX计划在距离地面1110公里至1325公里的轨道上运行第一个太空卫星网络。但上周,该公司向FCC提交了一份修订后的计划,请求后者批准其在550公里高空部署1500多颗卫星。

不过,SpaceX获得批准是有条件的。为了充分利用每个太空卫星网络,该公司需要在未来6年内发射一半的卫星。这意味着,到2024年,将有近6000颗卫星被送入轨道,时间越来越紧迫。

SpaceX表示,将在2019年发射第一批Starlink卫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只发射了两颗试验卫星——TinTin A和TinTin B。这两颗卫星是在今年2月通过“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的,此后一直在轨道上运行。

SpaceX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出,TinTin A和TinTin B在发射后运行良好,不过该公司的卫星部署计划有所改变。

最初,SpaceX希望将这两颗卫星提升到更高的轨道,但最终它们都停留在最初的轨道上,这种变化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希望现在修改部分卫星轨道。

考虑到SpaceX太空卫星网络的庞大规模,以及其他希望从太空提供互联网覆盖服务的卫星公司的雄心壮志,FCC和其他太空组织已经开始关注这些卫星涌入会如何增加太空碰撞的风险。

这就是为什么FCC当天还同意修改其关于公司应该如何减少太空轨道碎片的指导方针,这一规则可以追溯到2004年。新规可能要求卫星运营商改变卫星脱轨方式,并对卫星进行某些修改。

最重要的是,很明显,这些大型太空网络的卫星将需要可靠地、准时地离开轨道,以保持卫星安全运行的太空环境。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美国宇航局(NASA)估计,99%的卫星将需要在发射后的五年内脱离轨道。否则,太空碰撞的风险将急剧增加。(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