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伟达库存堆积股价跌17% 只怪加密货币矿业热潮褪去

【TechWeb】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厂商英伟达日前预计,假日季度销售令人失望,原因在于加密货币矿业繁荣之势蒸发,导致分销商和零售商未售出的芯片堆积。

英伟达

英伟达库存堆积股价跌17% 只怪加密货币矿业狂热褪去

英伟达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其股票在尾盘跌近17%,至168.32美元。

数十年来,英伟达都在销售提高计算机图形性能的游戏卡,但近年来,加密货币矿工采用英伟达公司的芯片将比特币变成财富。

英伟达CEO黄仁勋称,随着加密货币的狂热,英伟达游戏卡的价格上升,这使得一些买家望而却步。然而随着热潮消退,游戏卡的价格降了下来,英伟达希望那些被价格挡在门外的买家能再次回来,推动销量增长。

黄仁勋称,但这一过程是比英伟达预期的要缓慢。他预计,英伟达的库存水平将在本季度末回到正常水平。

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补充说:“加密货币‘宿醉’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要长。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对加密货币的动态变化做好了管理应对。”

结果,英伟达停止一些中等价位芯片的发货,因为在零售商那里它们堆放在仓库和商商店。英伟达表示,公司在第三财季的规定库存扩大逾4倍,至7000万美元,而本财年的前三个季度,同样的规定库存准备扩大逾两倍,至1.24亿美元。

规定库存降低了英伟达当季的毛利率1.8%,至60.4%,尽管这一利润率仍高于一年前的59.5%。

英伟达还表示,因为用于挖掘加密货币的GPU产品需求下降,公司来自个人电脑制造商的营收几乎下降40%。

英伟达预计,当季营收为27亿美元,上浮或下滑2%,据Refinitiv的数据,这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4亿美元。

SummitInsights Group分析师KinngaiChan说,问题是英伟达库存的老游戏芯片,也就是Pascal,它们堆积如山,而即便是8月发布的新芯片,它们的需求也比预期弱。分析师还说,英伟达的数据中心芯片需求更是摇摇欲坠,这些芯片经常被用于人工智能工作,如教电脑识别图像。

分析师称:“即使这样,我们也惊讶于英伟达给出第四季度营收低于30亿美元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关税上涨也使得英伟达承压。许多中国商品的关税将在1月1日起将上升到25%。

Investing.com的分析师Haris Anwar称,“英伟达的库存积压问题表明关税升级已经开始戳到生产商。”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黄仁勋称,关税谈不上“是一个因素”,而加密货币热潮退去才是公司库存增加的唯一原因。

上个月,竞争对手AMD公司抱怨,加密货币矿工对芯片的需求减少,使其第四季营收预估低于预期。AMD股价下跌7%。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的股票在尾盘交易中下跌3.3%。该公司向英伟达出售存储芯片。

英伟达密切关注的数据中心芯片业务营收增长58%,至7.92亿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8.204亿美元。

该业务为云计算服务的客户提供动力支持,包括亚马逊的AWS,微软云Azure,以及Alphabet的谷歌云。

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分析师指出,这些公司似乎放缓数据中心的整体支出。黄仁勋称,英伟达芯片的具体用途仍在扩大,如机器学习。

黄仁勋称:“我们在全球数据中心上的整体普及率仍然相对较小。”英伟达截至10月28日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至12.3亿美元,或每股1.97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38亿美元,或每股1.33美元。

扣除项目,英伟达第三财季的营收增长20.7%至31.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4亿美元。(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