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彭博社:iPhone在华禁售令可能会促使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

【TechWeb】12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一家法院下达的iPhone在华销售初步禁令,可能促使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

苹果3

周一,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令苹果停止在中国销售旧款iPhone,因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

多年来,高通一直与苹果展开法律“大战”。高通指控苹果的部分功能侵犯了其专利,如用户在浏览手机应用时,可以重新调整照片的尺寸和效果,并在触摸屏上管理应用程序。

高通表示,这项裁决意味着,苹果的4家在华子公司被禁止进口和销售7款iPhone手机,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事实上,中国法院的裁定不包括最新款iPhone。苹果表示,其手机仍在中国销售。

高通采用了一种常见的行业策略,即寻求禁售可能侵权的产品,试图迫使双方达成和解。

周一的裁决是这种方法产生实际结果的首个案例。

苹果称,高通的这一举动是一次“孤注一掷的举动”,并表示打算与之“战斗”。

苹果和高通正在争夺覆盖无线网络和设备的知识产权。苹果公司指控高通非法收取过高的授权许可费,而高通则利用涵盖手机工作方式的其它专利进行反击。

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基金经理蒂莫西•莱斯科(Timothy Lesko)表示:“苹果最终将不得不与高通进行谈判。”

除了在中国对苹果提起诉讼外,高通还在德国慕尼黑和曼海姆对苹果提起诉讼,并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另一项诉讼。

这三起官司都为高通提供了机会。如果该公司胜诉,那么苹果iPhone将被禁止或限制销售。iPhone是苹果的主要收入来源。

虽然禁令会成为引人注目的头条新闻,常常会迫使企业采取更具建设性的方式进行谈判,但它们很少导致大范围的销售禁令。

2011年12月,摩托罗拉移动赢得了德国法院的支持,后者裁定禁止多款iPhone和iPad在该地区销售。这一裁决于2012年2月生效,苹果从其德国网店上撤下了这些设备。但不久之后,苹果赢得了上诉,该禁令随即被废除。

迄今为止,德国法院拒绝采取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样激烈的行动。在美国,一位贸易法官建议,即使苹果被发现侵犯了高通专利,也不应对其实施进口禁令。

IDC的数据显示,中国约占iPhone出货量的18%。比起苹果公司,高通更需要解决这场纠纷。苹果不再向高通支付授权许可费,而这是后者的主要利润来源。而且,苹果不再在iPhone上使用高通芯片,这也是导致高通年收入连续下滑的原因之一。(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