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动驾驶汽车近三年在加州发生111起车祸 大部分是被追尾

【TechWeb】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走在前列的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目前已经批准了多家厂商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上路测试,获准上路的测试车在不断增多,但另一方面,这些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在加州发生的车祸也在增多。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所发生的车祸,已由去年的29起增加到了67起,同比增长了131%,超过了测试车辆的增长率。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目前批准上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有658辆,较去年的326辆增长了101.84%。

今年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路测撞人致死,曾导致外界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担忧明显增加,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路测时也发生了不少的车祸,但这些车祸发生时,测试车并非全部处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而处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的车祸,大部分也是由其他车辆所导致的。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至今,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已发生了111起车祸,其中的71起发生时测试车辆是处在自动驾驶模式下。

而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所发生的71起车祸中,有51起,也就是其中的72%,是因为测试车被其他的车辆追尾。

具体到自动驾驶汽车厂商方面也是如此,通用旗下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近三年在加州发生了41起车祸,其中的27起是被追尾;谷歌兄弟公司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目前是已发生了26起车祸,21起是被追尾;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今年所发生的两起车祸,也是被其他车辆追尾。(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