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投资公司Zacks:苹果大幅增长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

【TechWeb】12月12日消息,据美国投资研究公司Zacks报道,苹果此前表示,iPhone销量疯狂增长的日子已经结束,投资者都在消化这家科技巨头下一步的走势,这使得苹果股价在过去三个月暴跌逾24%。现在的问题是,苹果收入大幅增长的日子是否已经结束?

1

苹果近况

中国一家法院在一桩专利诉讼中裁定高通胜诉后,可能会给苹果在这个重要市场带来更多麻烦。中国法院下令禁止苹果7款旧iPhone在中国市场销售,不过目前对苹果还不构成威胁。

尽管中国法院的裁定不太可能出现反转,但苹果的投资者需要认真审视苹果最近的事件和前景,以帮助理解如何处置苹果股票。

iPhone销量下滑

苹果于2007年1月首次推出第一代iPhone,并在2007财年售出139万台iPhone,帮助公司实现全年收入240亿美元。在三年后的2010年,苹果公布第四季度营收为203.4亿美元,仅第四季度就卖出了1410万部iPhone。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智能手机驱动的营收持续快速增长,帮助苹果在2015年的营收达到2337.2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发布的2016年业绩有所下滑,但仍实现了强劲的同比增长。但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苹果最新的高价iPhone所推动的。

例如,苹果第四季度总收入飙升20%,达到629亿美元,这是因为受到iPhone收入增长29%的推动。然而,iPhone的总销量与前一年同期持平。这标志着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在延续,因为苹果明年的销售数据将全部与已经上市的高价手机竞争。

短期前景

在iPhone X近一年的销售业绩推动下,苹果2018财年总收入增长约16%,达到2655.9亿美元。但根据Zacks一致估计,该公司2019财年的收入预计仅增长4.7%,达到2781.6亿美元。展望下一年,苹果的营收预计仅比目前预计的2019年增长4%,达到2893.4亿美元。

长远来看

自从苹果表示,将不再提供iPhone等产品的销售数据后,投资者对苹果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这些数据可能表明,苹果预测的增长前景黯淡。尽管如此,苹果通过其服务部门扩展了业务,包括Apple Pay、AppleCare、Apple Music等等。该公司的服务业务旨在与Spotify SPOT、Square SQ、PayPal PYPL等多家公司展开竞争。

不过,即便是这个关键部门也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苹果第四季度服务收入增长17%,至99.81亿美元,较第三季度31%的增长和34%的扩张明显放缓。

幸运的是,苹果拥有足够的资金和良好的业绩记录,这至少让投资者相信,该公司将找到新的增长方式。

事实上,下一个前沿最早将在明年到来,那时苹果预计将推出其流媒体电视服务,旨在挑战Netflix、亚马逊、迪斯尼和AT&T。此外,苹果可以很容易地在各行各业找到新的业务,如类似于微软MSFT进军云计算和物联网领域。

综上所述,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苹果的投资者似乎需要为苹果营收同比增长只有4%至5%做好准备。(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