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戴姆勒将采购超过200亿欧元电池芯 并向电池工厂投10亿欧元

【TechWeb】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等多家汽车厂商目前都已公布了庞大的电动汽车计划,而在电动汽车方面,电池的供应尤为关键,因而也就出现了大额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计划,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目前就宣布到2030年,他们计划采购超过200亿欧元的电池芯。

戴姆勒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这一电动汽车电池芯采购计划的,其表示到2030年,他们将采购超过200亿欧元(约230亿美元)的电池芯,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大规模量产。

不过,戴姆勒目前并未透露哪一家或者几家厂商,将获得其未来10多年超过200亿欧元的电池芯采购大单,

而除了大规模采购电池,戴姆勒在周二的声明中还表示其将向德国、泰国、美国等地的8座电池工厂投资10亿欧元,折合约11亿美元。

戴姆勒目前已在德国建成了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但其还计划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等地的工厂附近再建4座。

戴姆勒方面计划到2022年推出130款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还会有电动巴士、电动卡车等,电池芯的采购计划将确保其关键零部件的供应。

除了戴姆勒,其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厂商大众也已公布了庞大的电动汽车和电池采购计划,其计划采购超过500亿欧元的电池,到2030年将旗下的300款车型全部电动化。(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