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雷诺决定暂不解除戈恩董事长兼CEO职务 因未发现不当行为

【TechWeb】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车企雷诺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宣布临时董事会的决定,暂不解除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职务,因并未发现戈恩在雷诺内部存在不正当行为,以及针对从日产接收的关于戈恩涉嫌财务违规的资料的详细调查尚未结束。

雷诺在11月23日展开内部调查,数日前日本检方逮捕了戈恩,因雷诺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向当局通报了自己的调查结果,指称戈恩涉嫌有财务不当行为。

雷诺目前的调查针对2015年-2018年期间,其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戈恩的薪酬及相关法律都符合法律,也符合法国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规范。

雷诺董事会周四维持早先让戈恩留任的决定,由首席董事担任临时董事长,副执行长Thierry Bollore则负责营运事务。不过,路透社报道,也有董事会成员开始质疑是否应该让他继续留任。

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已解除了戈恩的会长职务。日产汽车上月表示,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存在公款私用、以及多年来少报个人收入等不当行为。

近20年前,戈恩受命创建法国雷诺公司(Renault)和日本日产汽车(Nissan)之间的深度产业合作关系,当时日产汽车正陷入财务困境。他后来又把同样来自日本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拉入联盟,将三家规模相对较小的汽车厂商结合成一个汽车巨头,目前该联盟的汽车产量仅次于大众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