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最新Bug可能已经暴露700万用户未分享照片

【TechWeb】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的隐私控制再次崩溃,这一次是由于一个软件缺陷,影响了近700万用户,而这些用户照片曝光的范围也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周五披露的这一漏洞显示,数百个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可以访问照片,从理论上讲,这些照片可能会让一些受影响的用户感到尴尬,因为它们包括人们可能上传但尚未发布的照片。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真的看到了这些照片,但现在这个已经修复的问题再次提醒人们,Facebook拥有平台上22.7亿用户多少数据,并且失误发生的频率有多高。

Facebook最新的一系列隐私问题频现,这一缺陷只是最新的一个。尽管Facebook的一再承诺其未雨绸缪,要做得更好来防止未经授权的应用访问用户本想至于家人和朋友分享的图片、想法和其他个人信息。

一般来说,当人们授权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他们的照片时,他们是在分享他们Facebook页面上的所有照片,这一分享行为并不考虑隐私设置,这意味着一些仅限于家庭等小圈子查看的照片被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这一漏洞可能会让开发者获得更多照片。

Facebook说,受影响用户的照片可能在9月份被曝光了12天。该公司表示,这一漏洞已经修复。

Facebook拒绝透露受影响的用户中有多少来自欧洲。欧洲在5月份实施了更严格的隐私法,可能会对企业处以罚款。Facebook说,它已经通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今年,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出现了隐私丑闻和其他问题。

数据挖掘公司剑桥分析公司不当访问Facebook多达8700万用户数据的爆料,导致美国国会召开听证会,并改变了Facebook允许外部开发者访问的数据类型。

今年6月,一个影响隐私设置的漏洞导致一些用户在默认情况下公开发帖,而不管用户之前的如何设置。在5月份的几天里,这个漏洞影响了多达1400万用户。

随着每个漏洞导致用户隐私泄漏,Facebook不断面临着失去受众和广告客户信任的风险,这些客户为该公司带来了大部分收入。

现代影响力(Modern Impact)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普里姆(Michael Priem)说,“就像他们的盔甲上不断出现裂缝,这导致该公司信任缺失。”

普里姆说,虽然Facebook似乎没有失去很多用户,但一些广告商已经看到数据显示,人们在社交网络上花的时间越来越少。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隐私崩溃和错误信息在这些服务上传播是否正在造成实质的损害。

但研究公司19 Insights分析师内特埃利奥特(Nate Elliott)说,很难知道Facebook最近一波令人头疼的问题对这项服务的影响有多大,因为它的增长,尤其是在年轻用户,在问题开始出现之前就一直在放缓。

埃利奥特表示,只要Facebook能够维持目前的受众规模,广告商就不太可能大幅削减支出。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相当大比例的用户担心隐私问题而放弃了这项服务。

埃利奥特说:“即使人们不信任Facebook,只要它提供的服务价值大于侵犯隐私的成本,那么这可能是大多数人愿意做出的一种权衡。”

周四,为了应对围绕隐私问题的坏名声,Facebook主办了一个为期一天的“弹框式”调查,与用户沟通他们的意见。Facebook首席隐私官艾琳·伊根(Erin Egan)称,这份报告将Facebook在隐私方面的工作评为“B”。她说,她希望到2019年,公司的改进将带来“A”级评价。

无论如何,Facebook在达到最高水平之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该公司不得不增加在隐私和安全方面的支出,这也降低了公司的利润,并在8月份导致股价下跌。(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