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人工智能行业存在严重性别差异问题

【TechWeb】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科技领域,有望颠覆医疗保健、零售到交通运输等每一个行业。然而世界经济论坛一份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开发的市场与其他行业一样,存在巨大的性别差异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人工智能行业存在巨大的性别差异,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职位由女性担任。

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主管凯·费斯·巴特菲尔德表示:“创造人工智能的人需要代表整个群体,这一点至关重要。”

巴特菲尔德说,一些偏见在编码的过程中就出现了,因此缺乏多样性意味着“我们实际上没有反映整个人群,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分析发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性别差距是其他行业人才的三倍,而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担任高层职位的可能性较小。

多元化的所有好处并非都是显而易见的,但报告称,改变这一比例需要采取积极措施。

AI4All的首席执行官苔丝·波斯纳表示:“当你让更多的人进入这个领域,你就会得到更多创造性的成果。”AI4All是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于增加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多样性。

巴特菲尔德和波斯纳都认为,多元化程度更高的公司表现更好。波斯纳说:“我们看到,多样化促进了创新,也促进了技术本身。”(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