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知情人士:LG电子计划明年开始销售可收卷OLED电视

【TechWeb】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韩国电子消费品厂商LG电子,计划明年开始销售一款可像海报一样收卷的OLED电视。

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LG电子计划在明年销售的是一款65英寸的电视,其采用图像效果比液晶屏幕更好的OLED屏幕,在按下用于收卷的按钮之后,其就能像车库门一样自动收卷。

LG在今年年初已经展示过可收卷的屏幕技术,计划在明年开始销售的可收卷OLED电视,则是这一技术的首次商业化应用。

在韩国首尔的LG研发中心,有一台可收卷电视的原型机正在展示,在不用的时候,其可以卷起来并塞到一个盒子中。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LG计划通过可收卷的OLED电视来重振其消费电子业务,他们目前正在应对这一业务线产品价格下跌和其他厂商的竞争,他们也在裁员,并将注意力集中在柔性屏等未来的技术方面。

市场研究机构Statista的数据显示,OLED电视目前在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并不高,液晶电视仍占据主导地位,今年OLED电视的市场份额预计为1.1%,液晶电视的份额接近98%,但OLED电视的销量在明年预计会增长70%,由今年的235万台增加到400万台。(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