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知情人士称SpaceX正进行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估值305亿美元

【TechWeb】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创立并担任CEO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进行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公司规模庞大的“星链”计划。

SpaceX_500_副本

知情人士称SpaceX正进行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估值305亿美元

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SpaceX此轮5亿美元融资的投资者,包括现有股东和新的投资者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资产管理公司巴美列捷福也是马斯克担任CEO的特斯拉的大股东,持有特斯拉7.6%的股份。

在此轮融资中,SpaceX现有股东和新的投资者将以每股186美元的价格,购买新的股票,对SpaceX的估值为305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SpaceX此轮5亿美元融资的资金虽然还未到账,但其可能会在月底宣布融资的消息。

“星链”是SpaceX推出的面向全球提供宽带服务的计划,拟通过不同轨道上的11943颗卫星提供宽带服务,首批4425颗中的一半计划在2024年3月前发射,余下部分在2027年3月之前完成,第二批7518卫星预计需要9年的时间才能全部部署完毕。上个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批准了SpaceX的“星链”计划。

SpaceX成立于2002年,创始人是有“硅谷钢铁侠”之称的马斯克,其已成功实现了一级火箭和飞船的回收再利用,并多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成立至今其已进行了17轮股权和债务融资,共筹资22亿美元,最近的筹资是上个月来自美国银行的一笔2.5亿美元的贷款。(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