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福特和大众汽车宣布结成全球联盟 但不涉及互相持股

【TechWeb】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周二宣布了一项“全球联盟”,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展一系列项目。

大众

大众

该联盟将由福特CEO哈克特(Jim Hackett)和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领导的一个联合委员会以及两家公司的资深高管们共同运营。但这两家公司不会因为这一结盟而持有对方的股份。

福特和大众将寻求合作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新型运输服务。它们周二在公布合作伙伴关系时表示,也表示愿意考虑未来其他的车辆项目。

该联盟是自雷诺和日产1999年牵手以来最大的非合并汽车业合作伙伴关系之一。目前,汽车行业正进入主要市场销量趋缓和成本不断上升的时期。

大众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以及电动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福特在北美市场和商用车领域表现强劲,并拥有Argo AI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作为第一步,福特和大众将致力于皮卡和商用车联合项目,目标是在2022年推出新产品,并从2023年开始提高两家公司的利润。两家公司还可能会在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电动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