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彭博社:美国专利商标局决定加入苹果高通法律大战

【TechWeb】1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决定加入苹果和高通之间涉及数十亿美元的专利授权“大战”。

苹果3

美国专利商标局内设的行政部门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同意考虑高通两项专利的有效性。

苹果公司和盟友英特尔声称,这两项专利不包括新发明。该委员会也进行了初步分析,以确定苹果是否有“合理的概率”赢得这场争论。此外,该委员会将听取双方意见,并在大约一年内做出最终决定。

苹果和为苹果最新一代iPhone提供芯片的英特尔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了30多项挑战,希望能够借此找到高通专利中的漏洞。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其大部分技术支持所有现代手机系统。

苹果和高通陷入了一场有关高通技术授权费的全球纠纷。苹果辩称,其前供应商不公平地利用它作为智能手机芯片最大供应商的地位,强迫其支付费用。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同意苹果对高通授权行为的看法,该机构对高通反垄断案的审理已进入第二周,地点在加州圣何塞。

高通反驳称,苹果在使用其知识产权时没有付费,而苹果发起诉讼的目的是迫使其降低授权费用。

该公司表示,一年多以来,苹果公司拒绝支付任何费用,这使其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高通按照每部手机的零售价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而不管手机是否使用高通的芯片。苹果认为,高通应该按照零部件价格收取费用,而不是整部手机的价格。

去年12月20日,德国一家法院禁止在该国销售部分iPhone手机,而在此之前,中国一家法院也发布了类似禁令。在中国法院做出这一裁决几天后,苹果表示,这一禁令将迫使其解决与高通之间的授权之争。苹果表示,这一结果可能最终损害美国智能手机行业。(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