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猫眼娱乐拟筹资最高27亿港元 月底在港交所挂牌

【TechWeb】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销售文件显示,腾讯支持、在线电影票务服务平台猫眼娱乐拟在香港首次公开发售(IPO)筹资最高27亿港元,本月底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猫眼娱乐招股书截图

猫眼娱乐招股书截图

文件显示,猫眼娱乐初步拟发售1.32377亿股新股,招股价区间为14.8港元至20.4港元,集资19.59亿至27亿港元(约合2.5亿至3.45亿美元)。以此计算上市后市值约168.9至231.3亿港元。

该公司已经锁定IMAX Hong Kong以及Welight Capital(微光创投)为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分别为1,500万美元及300万美元,占IPO比重大约6%。

猫眼娱乐今天开始路演,预计于下周四(1月24日)定价,31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新股编号“1896”,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以及美银美林。

猫眼于2012年上线,由美团内部孵化而出,2016年,猫眼从美团点评剥离,引入光线作为战略投资人。2017年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组建新公司“猫眼微影”。

猫眼娱乐的营收主要包括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广告服务及其他构成。其中,2018年前9个月来自在线娱乐票务服务营收为18.31亿元,占比59.8%;来自娱乐内容服务营收为9.1亿元,占比为29.8%。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猫眼在自有程序上的用户为680万,在微信及QQ应用程序上的用户为5560万,在美团及大众点评应用程序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7220万。

光线传媒及其关联方共持有猫眼娱乐48.80%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腾讯与旗下公司共计持有猫眼16.27%股份,美团持有其8.56%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