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中兴通讯联合中国联通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

【TechWeb】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兴通讯今日宣布,联合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成功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并完成了5G下各种服务的验证,如微信群组语音通话,在线视频和网络浏览。

中兴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表示,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基于5G智能手机终端的First call,这一成果使中国联通深圳外场成为全球首个采用2018年9月30日协议版本实现NSA模式下First call的商用外场。

深圳是中国联通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正在分阶段全面验证5G网络设备的端到端组网能力、特色业务、漫游与互通、现有业务继承等工作,为形成5G全网商用建设方案奠定基础。

中兴表示,本次测试采用了中兴通讯提供的5G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无线接入网、核心网、传输承载网、智能终端等端到端产品,成功实现了外场环境下与中兴通讯5G智能手机的成功对接,同时验证了多项5G关键技术,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5G新空口、NSA双连接模式、FlexE传输技术、全NFV虚拟化核心网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