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股价暴跌13% 受裁员及去年Q4利润可能下滑消息影响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有关特斯拉裁员和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可能下滑的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对该公司增长和需求的担忧,该公司股价于当地时间周五暴跌了13%,报收于302.26美元,盘中一度跌至299.73美元,在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表现最差。

特斯拉

过去12个月,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2%,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5%左右。

CFRA Research汽车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表示:“我们认为,去年特斯拉增加的员工数量可能比它需要的还多,目前该公司正在裁员,以降低成本。”

纳尔逊表示:“对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削减成本将获得积极的效果,但就特斯拉而言,投资者开始怀疑需求是否是真正的问题。”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希望本季度能实现“微利”,但去年员工数量增长了30%,超出了该公司的承受能力。

他还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裁减大约7%的全职员工,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合同工。”

在一份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马斯克还表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再次实现盈利,但低于第三季度。(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