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大幅提高超级充电站充电价格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随着特斯拉正式结束任何形式的免费充电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大幅提高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这令车主们感到意外。

特斯拉

自去年11月以来,所有销售的新款特斯拉汽车都开始遵守新的超级充电站付费充电计划。

作为车主推荐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汽车制造商仍在提供有限的免费充电时间,但现在该计划显然将永远消失。到本月底,显然不会再有新车可以享受免费充电服务了。

现在,车主在超级充电站将不得不按照每千瓦时来付费,或者在一些不允许直接销售电力的市场按分钟来付费。过去的价格是按州或地区来设定的,现在是按每个超级充电站来设定的。

就在超级充电站成为常态的时候,特斯拉正在很多市场大幅提高充电价格。

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正在从按州/地区来定价的结构转向按每个充电站来定价的结构,以便根据当地电价和需求来制定更合理、更全面的价格。也就是说,这会导致大多数市场的充电价格大幅提高。

去年,特斯拉已经提高了美国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在一些地方,价格增幅高达100%,尽管大多数地区的价格增幅为20%至40%。

这一次,特斯拉的全球充电价格都在上涨,而美国的充电价格再次上涨。例如,在上次涨价之后,纽约的充电价格曾是每千瓦时0.24美元,而本周纽约市市中心的充电价格涨到了每千瓦时0.32美元,上涨了33%。

在加州,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从每千瓦时0.26美元,涨到了每千瓦时0.32美元到每千瓦时0.36美元不等。

其他海外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重要的价格上涨,目前大多数市场的充电价格在每千瓦时0.28欧元到0.32欧元之间。

在特斯拉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超级充电站最集中的挪威,充电价格从每千瓦时1.40挪威克朗上升到每千瓦时1.86挪威克朗。

根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调查的大多数市场来看,全球的充电价格似乎上涨了约33%。

特斯拉一直声称,超级充电站“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利润中心”。

在被问到价格上涨的问题后,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发给Electrek的声明中重申了这一点:“我们正在调整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当地电力成本和场地使用情况的差异。随着特斯拉汽车的增多,我们每周都会继续开设新的超级充电站,这样更多的司机就可以在零排放的情况下,以比汽油价格低得多的充电价格,进行长途行驶。和以往一样,超级充电站并不是特斯拉的利润中心。”

相反,该公司表示,它希望利用超级充电站网络带来的收入,建立更多的充电站。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运营着1422个超级充电站,总有拥有12011个充电桩,该公司希望今年能将这一数字翻一番。(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