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韩国手机出口额去年同比下滑23.2% 创16年来新低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韩国商报》报道,上周日,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宣布,去年韩国手机出口额为146.1亿美元,同比下滑23.2%,创16年以来新低。

2018年第一季度,韩国手机出口额下降了20.2%,第二季度下降了15.6%,第三季度下降了19.9%,第四季度下降了35.3%。

这是韩国手机出口额连续第三年出现下滑,这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放缓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崛起有关。

由于与韩国本地供应商的竞争,韩国手机对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出口下降37%,至43亿美元;对美出口下降10%,至50.5亿美元。

去年第一季度,韩国智能手机的产量占比为9%,而海外智能手机的产量占总产量的比例从2010年的15.9%跃升至2011年的56.5%,在2013年跃升至80%,2017年跃升至90%。

按出货量计算,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全球市场份额也在下降。具体来说,从2017年的23.3%小幅上升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25.6%,但在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分别下降至22.4%和20.3%。这是因为在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企业竞争的情况下,韩国成品手机出口减少。

此外,韩国手机零部件出口也没有显示出复苏的迹象。由于在越南、印度等地生产的手机越来越多,而不是韩国,去年韩国手机零部件出口下降了29.7%。

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近表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估计为14.4亿部,同比下降5%。(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