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正与空客合作 在澳大利亚测试太阳能联网无人机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Facebook正与航空巨头空客(Airbus)合作,在澳大利亚测试太阳能联网无人机。

Facebook

此前,Facebook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阳能无人机计划,希望为全世界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但这个计划去年被搁置了。如今,该计划又重启了。

Facebook和空客的目的是,测试来自社交网络的有效载荷(毫无疑问是网络广播设备)。但由于文件涵盖了测试前的计划和会议,因此不知道结果如何。

德国媒体NetzPolitik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两家公司去年曾就合作事宜进行过谈判,并计划于2018年11月和12月进行试飞。

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进行过试飞,但这些试飞涉及到空客Zephyr无人机的使用。这是一种专为“国防、人道主义和环境任务”设计的机型。

此前,这两家公司曾在卫星无人机通信系统方面进行过合作。

Facebook有大量旨在增加全球互联网接入的项目,尤其是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地区。其中包括有争议的Internet.org项目,该项目在印度被宣布为非法,因为它限定了可以使用的网站和应用程序,违反了网络中立性原则。

后来,这个项目被更名为“Free Basics”,这可能是受到在印度所受的挫折的推动。自那以来,该项目在一些市场的规模有所缩减,但Facebook去年表示,该项目迄今已惠及近1亿人。

该公司的无人机项目可能是最大胆的,它们的目标是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但它也利用软件和现有基础设施,试图让互联网接入更便宜。

除此之外,Facebook还推出了一项公私结合的WiFi计划,旨在增加互联网用户外出时的热点。(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