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Waymo宣布将在密歇根州建厂 用于组装自动驾驶汽车

【TechWeb】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谷歌兄弟公司Waymo,已宣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兴建工厂,用于组装自动驾驶汽车。

Waymo_500

Waymo自动驾驶汽车

Waymo是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将在密歇根州兴建自动驾驶汽车组装工厂的,Waymo已在博客中公布了相关的消息。从Waymo方面公布的信息来看,其自动驾驶汽车组装工厂将建在密歇根州的东南部,但目前还未公布工厂的具体选址。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Waymo将投资1360万美元在底特律改造一座还未确定的制造工厂,而作为交换,其将获得底特律方面价值800万美元的激励,密歇根州战略基金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二也批准了相关的激励方案。

Waymo在博客中还表示,其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工厂,将用来组装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也将是全球首家大规模组装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工厂。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等级方面有两套标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各有一套,目前还不清楚Waymo博客中所说的L4是采用的哪一套标准。

但无论按照哪一套标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虽还不是彻底的自动驾驶,但也都是高度自动化,这一标准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已能自主处理很多复杂的情况,只在部分情况下需要人类司机接管,以确保安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标准,级别越高所代表的自动驾驶程度也就越高,L4级别是第二高的,比它更高的就是完全自动驾驶的L5级别,达到这一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其表现就与人类司机无异。

值得注意的是,Waymo目前并未自主生产汽车,其现在所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在其他厂商所提供汽车的基础上改装而成,整合了自动驾驶所需要的软件和硬件,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高性能计算机、车内显示屏以及乘客所需要的设施等。

Waymo公布的信息也显示,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相关的汽车中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他们也需要一个大型的组装工厂,以便在未来几年为他们的车队组装上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Waymo为他们的自动驾驶车队所购买的汽车,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Pacifica和捷豹路虎的I-Pace电动SUV,Waymo此前已宣布将采购6.2万辆Pacifica和2万辆I-Pace。

自动驾驶汽车组装工厂选择建在密歇根州,Waymo看中的可能还是密歇根州的汽车工业基础及其所带来的在员工招募方面的便利。密歇根州现在仍是美国汽车工业的龙头,该州的底特律是全球著名的汽车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这些汽车厂商的总部均在底特律。

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组装工厂,也需要工程师、运营专家及车队协调方面的员工,Waymo在博客中表示他们的工厂将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