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投资者去年第四季度大幅抛售科技股 亚马逊买入创纪录政府债券

【TechWeb】2月1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由于担心利率上升等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抛售科技股,紧接着亚马逊买入了大量低风险的政府债券。

亚马逊

亚马逊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该公司将其持有的美国政府和机构证券增加了创纪录的68亿美元,持有总额达到117亿美元,创下新纪录。这一数字是亚马逊前一年的两倍多,也是自2010年以来占公司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的最大比例(28%)。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会计学教授布鲁克·艾略特(W. Brooke Elliott)表示:“每当市场出现不确定性时,将多余现金投入‘无风险’投资似乎是一个谨慎的商业决策。”

政府和机构证券包括国债,如两年期和10年期债券,以及由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等政府支持的企业发行的证券。

亚马逊购买政府和机构证券的大部分交易发生在2018年末,恰逢当时股市和整体经济处于一年中最动荡的时期。在此期间,该公司仅适度增加了股权证券、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购买力度。

达特茅斯塔克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阿努普·斯里瓦斯塔瓦(Anup Srivasava)表示,这表明人们对某些行业的公司业绩持悲观态度。

斯里瓦斯塔瓦表示:“或许,亚马逊预计,企业动荡程度将高于目前企业证券的价格区间。”

与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竞争对手相比,亚马逊将可用现金用于政府债务的比例历来要低得多。谷歌和Facebook将大约一半的现金和短期投资用于购买美国政府证券,微软去年承诺将80%的现金和短期投资用于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债券。

2018年对于亚马逊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一年,因为该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了两倍多,超过了100亿美元,因此产生了大量可用于投资的资金。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拥有的41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在标普500指数公司的非金融类公司中排名第七。

去年,该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从184亿美元增加到了307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支出放缓。

将现金存放在相对安全的政府相关债务中降低了亚马逊的风险,因为该公司正在为预计将出现的另一个重大投资周期做准备。

该公司继续为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建立数据中心网络,并计划从今年开始为其第二总部招聘员工。

当地时间周四,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已撤销在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理由是当地官员的反对越来越强烈。现在看来,该公司将只有阿灵顿这个第二总部。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本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暗示,该公司2019年的投资额可能会增加。(小狐狸)

标签: 亚马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