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获7亿美元融资 亚马逊领投

【TechWeb】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皮卡制造商、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 Automotive(以下简称Rivian)日前宣布,获得7亿美元融资。

RIVIAN官网截图

RIVIAN官网截图

Rivian表示,该公司依然将是一家独立公司。亚马逊领投此次投资,现有Rivian股东也参与其中。Rivian称,关于此次投资的更多细节此时不对外披露。

上周,路透社曾报道亚马逊和通用汽车正就投资Rivian进行谈判,这笔交易将使Rivian的估值在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还投资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rora。Aurora成立于2016年,Aurora的研发方向不是由零开始打造自驾车,而是能兼容至不同汽车之中的自动驾驶系统。

Rivian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斯卡林奇(RJ Scaringe)表示:“这项投资是Rivian和向可持续交通转变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我们只是突破了当前围绕在性能、能力和效率周围的限制,并借此努力在整个客户体验上面推动创新。实现这一愿景需要合适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够让亚马逊加入我们的开发之旅,而我们所开发的产品、技术和体验会重新设定关于能够实现什么创举的期望。”

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威尔克(Jeff Wilke)则表示:“Rivian关于电动交通未来发展的愿景让我们受到了启发。RJ已经建立了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并拥有与之相称的产品组合和技术。我们很高兴能够对这样一家富有创新精神的公司进行投资。”

Rivian在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LA Auto Show)上展示了其纯电动R1T皮卡和R1S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这两款产品拥有超过400英里的续航里程,利用Rivian的灵活“滑板”平台,并将在Rivian的制造工厂生产,向客户交付预计将从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

Rivian拥有由750多人组成的团队,在密歇根州普利茅斯、加州圣何塞、加州尔湾和英格兰萨里郡设有开发中心,并在伊利诺伊州诺马尔拥有一座面积达到260万平方英尺的制造工厂。

Rivian由首席执行官R.J.Scaringe于2009年创立,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沙特汽车经销商阿卜杜勒·拉蒂夫·贾米尔公司(Abdul Latif Jameel Co,简称ALJ)、Sumitomo Corp of Americas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等等。

特斯拉已发布自家SUV,即Model X。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在Model Y之后,特斯拉将制造一款皮卡。这款皮卡的核心设计/工程元素在我心里已成型快5年了。我非常非常想制造出来。特斯拉正在准备的Model Y,是一款纯电动的小型SUV。

皮卡(pickup)是美国名词的音译,是一种驾驶室后方设有无车顶货箱,货箱侧板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轻型载货汽车。简单概括,就是前面像轿车,后面带货箱的客货两用汽车。皮卡是目前美国销售最火爆的车型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