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证实将退出AI研究组织OpenAI 专注于特斯拉和SpaceX

【TechWeb】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由于与团队成员在项目的发展方向上存在分歧,他决定退出人工智能(AI)研究组织OpenAI。

特斯拉

马斯克表示,他希望专注于“解决旗下特斯拉和SpaceX面临的大量令人痛苦的工程和制造问题”。

2015年,马斯克与美国企业家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共同创立了OpenAI。目前,阿尔特曼担任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的联席主席。OpenAI的目标是,开发和推广安全的“友好AI”。

特斯拉正与OpenAI争夺人才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遇到了一些利益冲突,因为特斯拉正与OpenAI争夺一些相同人才。

他说:“我不认同OpenAI团队想要做的一些事,综合这些原因,最好还是好说好散。”

1

马斯克认为人工智能是人类生存的威胁

此前,马斯克曾对人工智能带来的生存威胁发出过警告。

2014年,马斯克告诉《卫报》:“对于人工智能,我们应该非常谨慎,如果让我来猜测我们存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那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我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对于人工智能,应该有一些监管监督,也许是国家和国际层面上的,这样做只是为了确保我们不会做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

马斯克与特斯拉和SpaceX携手共进

事实上,马斯克忙得不可开交,他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都遇到了问题。

2002年,马斯克创办了SpaceX公司,目的是让普通人能够进行太空旅行,它的另一个首要任务是殖民火星。该公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私营公司之一,有可能筹集“无限”的资金。

SpaceX公司在2019年1月裁掉了6000名员工中的10%,以削减成本并优化运营。

大型汽车公司正在追赶特斯拉

与此同时,马斯克也是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的掌门人。两周前,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证实,该公司正在与这位南非商业巨头谈判,共同开发一款受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Sprinter启发的电动面包车。

对特斯拉来说,这项潜在的合作关系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即它正受到大型汽车公司的追赶。

据CCN报道,特斯拉正面临大众汽车、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公司都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

大众汽车将投资8亿美元在田纳西州扩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通用汽车公司将推出一款全电动凯迪拉克,而福特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投资110亿美元制造电动汽车。

马斯克曾表示,他没有被他开创的这个领域的竞争冲击所吓倒,而是感到兴奋。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捍卫自己的地盘,并生产出尽可能最好的产品。

2018年4月,马斯克告诉CBS新闻:“我确实感到很有压力。”

马斯克曾表示:“我睡在工厂的地板上,不是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睡觉场所,而是因为我有时没有时间回家洗澡。我真的相信,一个人应该从第一线领导,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