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欲开发自家人工智能芯片 与谷歌亚马逊展开竞争

【TechWeb】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欲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飞跃提供所需的计算速度,同时与亚马逊和谷歌展开竞争。

Facebook

尽管该公司正在与英特尔等芯片公司合作开发新芯片,但并不排除它开发自己的新芯片的可能性。

除了芯片,Facebook还希望打造一款类似于苹果语音助手Siri或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的语音助手,这款语音助手能够与用户进行对话,并且具有“常识”。

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AI)科学家、现代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人物杨立昆(Yann LeCun)表示,该公司还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实时监控视频,并帮助人类审核员审核内容。

众所周知,Facebook会在需要时打造自己的硬件,例如,打造自己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

包括谷歌和苹果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投资芯片专业领域的公司。杨立昆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迈出一大步需要硬件有巨大的飞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