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Gartner:iPhone去年Q4销量下降11.8% 创2016年以来最大降幅

【TechWeb】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新款iPhone在假日季销售低迷,iPhone销量以创纪录的速度下滑。

苹果3

苹果

Gartner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微增0.1%,至4.084亿部。但苹果公司第四季度iPhone销量为6,450万部,同比下降11.8%,创下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单季百分比降幅。

这双位数跌幅令苹果成为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录得最大季度跌幅的厂商。除北美和成熟亚太地区外,苹果在大多数地区的iPhone需求都在减弱。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量下降最多,其市场份额在2018年第四季从2017年同期的14.6%降至8.8%。

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出货7080万部手机,市占率17.3%继续排行全球第一,但比去年同期的18.2%占有率则有所下跌;第二位及第三位分别为苹果及华为,市占率分别15.8%及14.8%。华为的市占率较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

在2018年第四季度,华为出售了超过6,000万部智能手机,实现了37.6%的增长。

排名第四的是OPPO,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近3160万部,市占率7.7%;排名第五的是小米,出货达2784万部,市占率6.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