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去年研发支出14.6亿美元 仅苹果2018财年一成

【TechWeb】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显示,其在去年的研发支出为14.6亿美元,仅苹果公司2018财年研发支出的一成。

特斯拉去年研发支出14.6亿美元,源自其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文件显示特斯拉在2018年的研发支出为14.6亿美元。

从文件来看,特斯拉去年14.6亿美元的研发支出,在近三年中是最高的,其2016年和2017年的研发支出分别为8.34亿美元和13.78亿美元。

虽然特斯拉去年的研发支出在最近三年中是最高的,但就研发支出在当年营收中的比重而言,去年却是最低的,其2018年的研发支出在营收中的比重为7%,2016年和2017年均为12%,2018年较之是低了5个百分点。

就研发支出的规模而言,特斯拉与硅谷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还有不小的差距。苹果公司去年11月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在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其研发支出高达142.36亿美元,同比增长23%,特斯拉2018年的14.6亿美元,仅其的一成。

不过,特斯拉与苹果在营收方面存在巨大的差距,前者2018年的营收为214.61亿美元,苹果2018财年的营收则高达2655.95亿美元,是特斯拉的12倍多。

就研发支出占营收的比重而言,特斯拉还高于苹果,其2018年研发支出占收入的比重为7%,苹果2018财年则只占5%,比特斯拉还低了2个百分点。(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