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为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Uber每月投入高达2000万美元

【TechWeb】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和电力驱动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两大热点,不过这两大热点领域需要较高的投入,部分传统汽车厂商甚至为此走上了联合研发的道路,以降低研发的成本。

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企业,就包括了美国打车平台Uber,而近日披露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为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他们每月的花费达到了2000万美元。

有关Uber的这一份法庭文件是在上周披露的,文件显示,他们此前预计今年将有7.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2022年在13个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而为了达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他们每个月花费了2000万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如果Uber从2015年年初开始每月在自动驾驶方面投入2000万美元,加上它收购Otto时所花费的2亿美元,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就已超过了9亿美元。

除了Uber,在自动驾驶走在行业前列的谷歌兄弟公司Waymo也投入巨大,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从2009年到2015年年底,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就投入了11亿美元,而现在其每年的投入可能增加到了10亿美元。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自动驾驶普及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各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仍需要为此投入大量的资金。Waymo 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在去年7月份的美国全国州长大会上表示,虽然他们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自动驾驶汽车普及所需要的时间,仍会长的超乎想象。(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