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中国2030年前有望成为全球AI研究领跑者

【TechWeb】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是当下全球科技领域的研究热点,人工智能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而美国一研究机构近日表示,中国在2030年前就有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领跑者。

认为中国有望在2030年前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领跑者的,是位于西雅图的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这一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机构是由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创立的。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是通过他们的Semantic Scholar学术搜索引擎,对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论文进行衡量之后,得出了中国有望在2030年前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研究领跑者的这一结论。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奥林·艾奇奥尼(Oren Etzioni)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五年之内,中国在顶级、高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研究论文方面就将超过美国。

奥林·艾奇奥尼还表示,他们的研究可能还低估了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因为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的数量和质量方面都出乎外界预料。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有关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结论,与此前其他研究机构的结论也基本一致。

去年,研究机构CB Insights在其的研究报告中表示,2017年全球AI初创公司的投资共有152亿美元,其中的48%是投向了中国的AI初创公司,比美国要高出10个百分点。

奥林·艾奇奥尼还提到,就论文数量来看,全球对人工智能的重视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明显增强,1985年,全球所发表的人工智能方面的论文只有5000篇,2018年则增加到了14万篇。(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