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百度最新股权结构曝光:李彦宏持股16.1% 第二大股东持股降至5.2%

【TechWeb】3月18日消息,百度日前公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中披露了百度最新股权结构,李彦宏持股16.1%,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持股降至5.2%。

百度最新股权结构

百度最新股权结构

百度股权结构(截至去年1月31日)

百度股权结构(截至去年1月31日)

如图所示,截至今年1月31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持股16.1%,和去年基本持平;百度高管和董事合计持股16.3%,和去年也基本持平。

截至今年1月31日,百度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持股降至5.2%,上年同期Baillie Gifford & Co持股为6.6%。

李彦宏此前曾表示,百度在2018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年营收达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百度App在过去一年加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日活用户增至1.61亿,同比增长24%;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从1年前的100万增长至1900万。2018年对百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人工智能应用从搜索拓展到更多业务领域,如信息流、语音助手、AI解决方案和自动驾驶,让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中受益。

百度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收入总额将会介于235亿元人民币(约合34.2亿美元)到247亿元人民币(约合36.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到18%,移除百度国际业务与度小满拆分影响,同比增长18%至24%。

上周五美股收盘,百度股价上涨1.63%至170.48美元,总市值约595.57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