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周二可能推游戏流媒体服务 正式进入1400亿美元游戏行业

【TechWeb】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搜索引擎和智能手机安卓操作系统而闻名的科技巨头谷歌准备正式进入价值1400亿美元的游戏行业。

2

随着谷歌寻求在数字广告之外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游戏为该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目前,谷歌正试图对目前由微软、索尼和任天堂等巨头主导的游戏行业进行一场革新。

当谷歌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展示其对“游戏的未来”的愿景时,它似乎准备采取一种不同的方式,这可能包括商业版“Project Stream”游戏流媒体服务和传闻中的“Yeti”游戏机。这两者都可能帮助谷歌实现将其游戏流媒体服务打造成“视频游戏中的Netflix”的终极梦想。

现在,如果你想玩一款热门游戏,你通常需要花几百美元买一台游戏机,比如PlayStation 4或Xbox One,或者花1000美元左右买一台高端游戏PC。然后,你要么需要去商店买一个物理游戏光盘,要么将一款游戏下载到你的游戏机上,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

谷歌的流媒体服务可能会改变这种模式,让用户直接在其已经拥有的设备上在线玩热门游戏,比如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或连接电视的流媒体播放器。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托马斯·胡森(Thomas Hus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通过在任何设备和屏幕上吸引新的受众,云游戏将使出版商能够进一步扩大他们的受众范围。除了音乐和视频,游戏也能够为游戏生态系统中的公司提供经常性的流媒体营收。对于亚马逊、谷歌或微软等云平台来说,这将让它们有机会向游戏发行商提供云存储和服务,而这些游戏发行商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越来越多。”

谷歌的游戏计划

谷歌的愿景是,让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在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上玩游戏,而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东西,只需要快速的互联网连接。

谷歌已经通过Project Stream展示了它的工作原理。这是一项试验,该试验可以让人们在Chromebook这样的廉价电脑上的Chrome浏览器中在线玩《刺客信条:奥德赛》游戏。

传统上,玩家需要拥有一台游戏PC、一台PlayStation 4、一台Xbox One或一台任天堂游戏机才能玩《刺客信条:奥德赛》游戏。但是谷歌证明了在云端玩游戏而不必在昂贵的设备上玩游戏是可能的。

为什么很重要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刘易斯·沃德(Lewis Ward)表示,谷歌有机会彻底颠覆视频游戏行业。2018年,该行业创造了1360亿美元营收,并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如果谷歌能够做到这一点,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又获得了许多额外营收,并可能意味着游戏市场的霸主微软和索尼的业务将会受损。

谷歌的障碍

谷歌也面临着很多不利因素,为了在游戏行业取得成功,该公司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首先,客户将需要一个可靠和快速的互联网连接才能在线玩游戏。就谷歌而言,它的游戏流媒体服务也需要确保能够足够快地提供这些游戏,没有人愿意玩一个不能立即响应控制器命令的游戏。

其次,谷歌需要确保它能够提供一个引人注目的游戏库,索尼、微软和任天堂已经向它们的客户证明了这一点。

谷歌最大的阻力可能来自微软和亚马逊,据说这两家公司正在开发类似的游戏流媒体服务。(小狐狸)

标签: 谷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