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去年向WIPO提交5405项国际专利申请 居全球第1位

【TechWeb】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每年投入了大量的人员和资金用于研发,他们也申请并获得了大量的专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在去年共提交了5405项国际专利申请,在全球所提交申请的公司中是最多的。

huawei1_500

华为去年向WIPO提交5405项国际专利申请 居全球第1位

在2017年,华为是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4024项国际专利申请,2018年的5405项,同比增长34%。

去年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仅次于华为的公司是三菱电机,其共提交了2812项专利申请,不到华为的六成,排在第3的是英特尔,提交了2499项专利申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亚洲是去年专利申请的主要来源地,占到了全年专利申请量的50.5%,专利申请靠前的8家公司,有6家是来自亚洲,除了华为和三菱电机,另外几家分别是中兴通讯、京东方、三星电子和LG电子。

在专利申请方面,科研人员众多的学校也提交了大量的申请,其中申请量最多的是加州大学,其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501项专利申请,紧随加州大学的全球著名的理工院校麻省理工学院,国内的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今年上升到了第3和第4,排在哈佛大学之前。

就国家而言,美国去年依旧是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去年提交了56142项专利申请,同比下滑0.9%。去年来自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共有53345项,同比增长了9.1%,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预计,中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在今年或者明年就有可能超过美国,跃居第一。(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