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自动驾驶丨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平台上市 丰田为首家客户

【TechWeb】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宣布,其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平台Drive Constellation现已上市,丰田将成为第一家客户。

1

自动驾驶丨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平台上市 丰田为首家客户

去年,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首次宣布了这一基于云计算的平台,它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在虚拟而非真实道路上进行测试。英伟达表示,从常规到危险,仿真汽车可以在的各种情况下测试,“其效率、成本效益和安全性都高于在现实世界中进行。”

丰田的研究机构Advanced Development  (简称为TRI-AD)将是该平台Drive Constellation的第一个客户。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使用英伟达DriveAGX Xavier计算芯片为现实世界中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提供动力,并将协助英伟达开发其仿真和自动驾驶技术。

该系统由两个不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组成。其中“Constellation Simulator”服务器使用英伟达GPU运行名为Drive Sim的软件,该软件可以生成一个真实的虚拟世界,并将其输入虚拟汽车的传感器。第二个服务器是“Constellation Vehicle”,由Drive AGX车载计算机提供动力,然后处理模拟的传感器数据。

英伟达说:“这些Constellation车辆的驾驶决策被反馈到Constellation Simulator中,旨在让所有硬件完美配合,实现在比特精确(bit-accurate)、时间精确的环境下完成测试。”当然,其目的是帮助丰田和其他制造商开发和销售能够在现实世界中安全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

为了帮助实现这一过程,英伟达还推出了一个开放平台"Safety Force Field" (SFF),可以与任何一款驾驶软件兼容。它利用传感器数据预测道路上将发生什么,并采取行动保护车辆和其他用户。英伟达说:“SFF框架确保这些行动永远不会造成、升级或加剧不安全局势,并包括减轻潜在危险的必要行动。”

SFF没有试图为高度复杂的现实场景建模,而是“遵循一个核心的避碰原则,而不是一大堆规则和期望。”英伟达说。它考虑了刹车和转向的限制,并在公路和城市模拟中进行了测试,这对现实世界来说太危险了。英伟达自动驾驶副总裁大卫·尼斯特说:“SFF的数学设计使配备SFF的自动驾驶汽车像磁铁一样相互排斥,使自己远离危险,不会造成不安全的情况。”

一年前,英伟达首次宣布推出Drive Constellation,就在那之前不久,Uber一辆配备英伟达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撞上并撞死了一名行人。事故发生后,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公司将重新致力于“可能是我们遇到过的最困难的计算技术”。

黄仁勋在今年的英伟达GTC开发者大会上说,Drive Constellation将向任何开发商开放。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将能够提交自己的模拟场景,然后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结果。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大规模的验证能力堪比运行整个测试车队,然而,它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数年的测试。”(TechWeb编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