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获12.5亿美元新融资 软银高通参投

【TechWeb】3月19日消息,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日前宣布,该公司已获得迄今最大一轮融资,金额高达12.5亿美元,该公司截至目前已总共拿到34亿美元的投资。

官网截图

OneWeb官网截图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包括软银集团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萨利纳斯集团(Grupo Salinas),Qualcomm Technologies(高通)和卢旺达政府。OneWeb新闻稿未披露该公司最新估值。

OneWeb此前不久成功发射首批卫星,而最新获得的融资将帮助该公司更快完成2021年之前建成第一张真正的全球通信网络的任务。OneWeb致力于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低延迟、无缝宽带接入服务。

OneWeb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斯特克尔(Adrian Steckel)表示,这是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随着不久前首批六颗卫星的成功发射,我们与合作伙伴空中客车(Airbus)联合打造的创新卫星制造设施即将完工、全面取得国际电信联盟(ITU)频谱优先权的工作在不断推进,此外还与第一批客户签约,一切都进展很顺利,OneWeb正在从规划和开发阶段,迈入“星座”(constellation)网络全面部署阶段。我们的成功离不开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以及Arianespace(亚利安太空公司)、空客、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维珍(Virgin)和休斯(Hughes)等商业合作伙伴的协助。

OneWeb的卫星由该公司和空客的合资企业OneWeb Satellites负责制造,将于今年春季在位于佛罗里达州探索园区(Exploration Park)新建的工厂里扩大生产。继2月27日成功发射卫星后,OneWeb将展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卫星发射活动。第四季度开始,该公司每月发射一次卫星,每次30多颗,共发射超过650颗,初步形成“星座”网络并实现全球覆盖。第一阶段的部署完成后,OneWeb将发射更多卫星,扩大该网络,从而满足需求的不断增长。

据新闻稿介绍,OneWeb获得大块全球统一频谱的优先权及其低轨“星座”网络的设计将塑造出同时具备高速、低延迟和真正覆盖全球等特点的服务。OneWeb的网络将超越现有基础设施的限制,为乡村社区和学校以及需要无缝全球连接解决方案的企业和行业,如航空、海事,回程和陆地移动通信,提供连接。该公司的客户将能够开发和支持一系列需要实时通信和协作的新兴应用。

OneWeb是少数几家计划建造、发射和运营数千颗小型卫星以提供全球网路拨接服务的初创企业之一。

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也计划运营一个大型卫星网络,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SpaceX此前曾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文件,申请建立一个轨道数字通信阵列(an orbiting digital communications array),这个阵列将包含4425颗卫星。

Facebook也在开发卫星互联网项目。此前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一家名为PointView Tech的神秘公司将发射一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试验卫星。这颗卫星名为“雅典娜”(Athena),其数据传输速度将比SpaceX的Starlink网络卫星快10倍。PointView Tech公司是Facebook旗下一个新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