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AI丨斯坦福大学成立以人为本AI研究院 李飞飞任院长

【TechWeb】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斯坦福大学成立了以人为本AI研究院(HAI),其目的是研究、指导和开发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并通过人工智能推动人类实现更美好未来的目标。

斯坦福大学前教务长、哲学教授约翰·埃切门迪(John Etchemendy)和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前主任、计算机科学教授李飞飞将成为以人为本AI研究院的院长。

埃切门迪在声明中表示:“它的最大作用将是接触全球人工智能社区,包括大学、企业、政府和民间团体,帮助预测和解决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出而出现的问题。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提出的许多难题,我们没有答案,但我们致力于召集关键利益攸关方,进行基于事实的知情探索,以找到这些答案。”

李飞飞表示:“这个新时代将使我们更接近为全人类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共同梦想,它还将带来我们尚未预见到的机遇和挑战。”

该研究院由斯坦福大学7个学院的200名教员组成。在与相关学校和院系的合作下,该研究院还计划招聘至少20名新教员,其中包括10名初级研究员,他们来自人文、工程、医学、艺术或基础科学等多个领域,尤其对跨学科工作人员感兴趣。(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