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5G|德国启动5G频谱拍卖 德国电信等四家公司参与竞拍

【TechWeb】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意大利和瑞士先后进行5G频谱的拍卖之后,欧洲第一经济大国德国目前也已启动了5G频谱的拍卖,共有沃达丰等四家公司参与竞拍。

德国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启动5G频谱的拍卖的,其拍卖的是2 GHz和3.6 GHz的频段,共有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沃达丰和德国联合网络旗下的Drillisch1&1这4家电信运营商参与竞拍。

此次德国5G频谱的拍卖预计持续至少3个周的时间,拍卖所筹集的资金有望达到50亿欧元(57亿美元)。

在其他欧洲国家中,意大利和瑞士目前是已经进行了5G频谱的拍卖,其中意大利通过5G频谱拍卖筹集到了70亿美元的资金,瑞士要低很多,三家运营商只花费了3.79亿美元就获得了相关5G频段15年的使用权。

德国上一次进行无线频谱拍卖是在2015年,当时是有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三家运营商参与竞拍,通过拍卖筹集了51亿欧元的资金。

在5G频谱的竞拍中胜出的电信运营商,需要在2022年前为德国98%的家庭提供高速网络覆盖,有电信运营商认为德国的这一要求太高,也曾提起诉讼,但德国的一家法院上周已驳回了运营商的这一诉讼。(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