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寻求中国投资 以减轻财务负担

【TechWeb】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寻求中国投资者的投资,以减轻其为苹果公司建设LCD工厂所带来的财务负担。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随着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下降以及向OLED的转变,这家iPhone显示屏供应商的未来将变得更加艰难。 

作为苹果iPhone显示屏的长期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早在2015年曾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在日本建立一家新工厂,专门为苹果产品生产LCD面板。该工厂是一个昂贵的项目,花费了该公司约15亿美元资金。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同意支付大部分建设资金,而作为回报,日本显示器公司将以一定比例的屏幕销售额来偿还这笔费用。

当2015年这座新工厂破土动工时,对这家全球最大的LCD面板供应商之一来说,前景是一片光明。因为随着iPhone 6销量的飙升,该工厂将巩固其作为苹果主要屏幕供应商的地位。

虽然当时iPhone的销量增长很快,但4年后苹果不断变化的命运使日本显示器公司陷入了困境,并有可能终结其作为日本显示器技术领先者的长期地位。

iPhone销量的放缓,再加上新iPhone机型的大量涌现(其中许多机型都使用了更新的OLED屏幕),使得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新工厂只能以一半的产能运行。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回想起来,当初没有必要建立这家新工厂,但当时的决定没有错。多亏了苹果公司,日本显示器公司才开始加速发展,而苹果公司也想要这家新工厂。”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仍欠苹果公司大部分建设成本,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额。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显示器公司迫切需要资金,它正向中国丝路投资基金(China Silkroad Investment Capital)牵头的一个投资者集团寻求援助。

消息人士称,这个中国集团计划向日本显示器公司投资5亿美元至7亿美元,以获得后者接近多数股权。

据上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该集团计划利用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技术,在中国建造一座OLED面板厂。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财务状况导致它过去曾寻求过其他投资,包括在2018年年初筹集逾5亿美元资金,以确保其获得iPhone XR面板的订单;2016年,该公司从INCJ那获得6.36亿美元资金,并计划转向OLED生产。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困境表明,iPhone销售疲软以及智能手机业务整体放缓,正在给整个亚洲电子产品供应链带来痛苦。

苹果公司并不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唯一客户,后者还与华为、小米和OPPO等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合作。

即便如此,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整体放缓,以及中国厂商转向京东方和天马微电子等国内面板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订单也在减少。京东方和天马微电子已经大幅提高了它们的屏幕质量。

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显示器公司为华为提供了近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屏幕,但到去年第三季度,随着华为转向京东方和天马微电子,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市场份额已跌至4%。(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