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由于芯片和面板业务低迷 三星电子预计Q1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警告,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将低于市场预期,因为显示面板和存储芯片业务低迷(weak)。

三星

三星

三星电子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由于其它面板制造商的产能扩张等原因,显示面板价格跌幅超过预期;由于需求低迷,存储芯片(memory chips)价格下跌也超过预期。该公司表示,将有效利用资源来提高价格竞争力。

外媒称,在下个月初公布初步业绩之前,三星发布这样的预警还是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的。

日经新闻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许多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三星半导体和智能手机这2大支柱业务均面临逆风(headwind)。

日媒分析称,三星2019年的重点将是成本削减。在半导体领域,三星可能讨论在年内关闭首尔郊外的最古老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即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生产线。三星有可能将其转为生产5G相关需求增长的其他种类半导体。

三星在2017、2018年曾关闭老的生产线,改为生产图像传感器。同时,最先进的平泽工厂2018年秋季刚刚投入运行,新生产线将进入满负荷运转,降低DRAM的生产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