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流媒体电视业务姗姗来迟 Netflix和亚马逊应感到害怕?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凌晨,苹果宣布推出自己的电视/电影流媒体服务,并邀请了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Spielberg)等超级明星加盟,以克服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苹果没有透露价格和发布日期,只是说Apple TV Plus将于今年秋季上市。它将以苹果的原创节目和电影为特色。

苹果还推出了一项新闻订阅服务,每月收费10美元,用户可以阅读大约300本杂志和几家主要报纸。苹果还推出了一种新品牌信用卡。

目前,苹果这家视频流媒体合资企业充满了风险,因为它正忙于在明星产品iPhone之外实现多元化,并且iPhone的销量已开始下滑。而Netflix早在2007年开始提供流媒体服务,在全球拥有1.39亿用户。

但苹果拥有大量资金,活跃iPhone手机用户超过9亿,并且该公司的创新品质使其有可能超越竞争对手,即使它进入这个行业较晚。就像苹果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领域所做的那样。

当然,在过去,苹果大多进入了规模相对较小、不发达的市场。相比之下,流媒体视频由Netflix、亚马逊和Hulu等大型服务公司主导,而AT&T旗下的华纳传媒(WarnerMedia)、迪士尼和康卡斯特(Comcast)等公司似乎每天都在向竞争对手低头。

Netflix在一份声明中说:“伟大的竞争对手创造伟大的消费体验。”Netflix股价周一上涨5.22美元,至366.23美元。苹果股价下跌2.31美元,至188.74美元。

1

Netflix股价

2

苹果股价

在即将推出的苹果新服务中,奥普拉·温弗瑞创作的纪录片将是其中之一;还有一档关于电视早间脱口秀的剧,由安妮斯顿、瑞茜·威瑟斯彭和史蒂夫·卡瑞尔担任主演;一个幻想戏剧,由Momoa主演;还有斯皮尔伯格的科幻电影《惊异传奇》。

Apple TV Plus将出现在现有的Apple TV应用程序中,该应用程序汇集了HBO、Showtime等不同的流媒体服务,以及传统的有线电视订阅服务。

视频将被发送到iPhone和iPad,苹果自家电视设备,智能电视,以及不久之后,送到来自Roku和亚马逊的流媒体设备。

Netflix作为竞争对手并未纳入苹果TV应用程序。Netflix自2013年将重心转移到原创节目上以来,已经将“疯狂观看”变成了一种全球现象,成为硅谷和好莱坞的一个重要力量。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专注于生产iPhone、iPad和Mac电脑等电子产品。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有过打造强大电视业务的想法,但直到2011年去世前未能实现。他的继任者、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花了近8年的时间才拟定了该公司现在试图执行的计划。

eMarketer分析师Paul Verna称:"苹果在这场游戏中起步很晚。Netflix利用其关于观众的所有数据,已经成为如何创建和分发内容的黄金标准。”

ChathamRoad Partners的行业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Apple TV Plus“不会成为Netflix的杀手”。CCS Insights的马丁·加纳(Martin Garner)表示,该服务迄今缺乏“Netflix、亚马逊等网站提供的全方位、多样化内容”。

然而,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不要把苹果排除在外。

据报道,苹果已经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上的花费超过10亿美元,虽然这远远低于Netflix和HBO每年的花费,但是苹果有大量的资金可以花,这大约是245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

为了迎头赶上,苹果在2017年聘请了两名长期担任索尼电视的高管。他们已经与斯皮尔伯格、罗恩·霍华德和索菲亚·科波拉等明星签约。

温弗瑞星期一在库比蒂诺出席苹果公司的发布会时,全场起立鼓掌。

“我将与苹果联手,”她说。“十亿个口袋中都有苹果,你们也是。”

新闻订阅服务Apple NewsPlus将包括《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等主要报纸。据报道,其他主要报纸出版商对苹果的条款持谨慎态度。

《华尔街日报》将刊登一些大众感兴趣的文章,而不是全部报道,不过苹果表示,《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任何文章都可以在苹果的应用程序上搜索到。

苹果表示,广告客户不会追踪应用程序内部的读者。这将使其有别于Facebook和其他主要在线新闻中心谷歌。

该公司新推出的万事达卡名为苹果卡(Applecard),不收取任何滞纳金或年费,并将提供2%的现金返还。(TechWeb编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